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电镀镍添加剂

电镀镍添加剂

    电镀镍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发展也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但仍存在光亮度差,镀层发灰、暗淡,沉积速度、电流效率不高,分散能力不好等种种问题。由于电镀镍的工艺已经非常成熟,通过向镀液中加入添加剂的方法解决上述问题是一种有效的途径。本论文在查阅资料和对添加剂作用机理分析的基础上,采用对比实验的研究方法对现代工业中常用的七种电镀镍添加剂进行了初步的研究,这七种添加剂分别是糖精、1,4丁炔二醇、香豆素、苯亚磺酸钠、对甲苯磺酰胺、水合三氯乙醛和烯丙基磺酸钠。

    通过对比研究发现,各个添加剂对电镀的性能如光亮度、沉积速度、电流效率、分散能力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其中香豆素的综合性能较差。依据对比实验的结果,选出糖精、1,4丁炔二醇、苯亚磺酸钠、对甲苯磺酰胺、水合三氯乙醛和烯丙基磺酸钠这六种添加剂进行了复合添加剂正交实验。实验中分别以镀层的光亮度,电镀溶液的沉积速度、电流效率和分散能力为电镀指标。在正交试验的基础上,优选出的三种较好的电镀镍添加剂配方及工艺参数为:(1)电流密4.5A/dm2,糖精浓度1.0g/L,1,4丁炔二醇浓度0.2g/L,烯丙基磺酸钠浓度1.0g/L,温度50℃,时间3min;(2)电流密.

    电镀添加剂是电镀溶液中具有特殊作用的成分,它能显着改善镀液的电化学性能和镀层力学物理性能。本书较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电镀添加剂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工艺,介绍了镀锌、镀铜、镀镍、镀铬、镀锡、镀贵金属等常见镀种添加剂的组成、合成方法和使用方法。希望为常见镀种提供添加剂的参考配方,又为自行改进和研发新添加剂提供一些可循的规律。电镀溶液是一个复杂的化学体系,其中添加剂虽用量少却是起着不可缺少的特殊作用的成分,它可以显着改善镀液的电化学性能和镀层性能。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