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热镀锌合金工艺目前现状

热镀锌合金工艺目前现状

  目前国内通行的热镀锌合金工艺十分简略,锌冶炼厂要出产锌合金,只需增设一台中频无芯感应炉制备中心合金,将原来用于熔化锌片的大功率感应电炉进行改造,在炉顶中心开设一个孔,添加一套搅拌设备,通过计量配入中心合金,搅拌混合,浇铸即可。

  这种出产形式的特点是工艺简略,利用现有铸锭熔化炉进行改造简单,为锌冶炼厂广泛采用,但是该工艺有几个方面的不足:

  依据有芯感应电炉的加热特性,要有启熔体电炉才干作业。即炉内金属液面的最低高度,有必要确保可以浸没感应体的感应沟槽。因而,每次配好一炉锌合金,只能浇铸1/3左右(即剩下金属液面确保在启熔高度以上) ,就有必要参加锌片熔化,从头制造下一炉间歇式熔化。当进行合金制造、搅拌和炉前剖析时,只能中止加热或保温,大功率感应炉的接连熔化优势发挥不出来,搅拌器的吊出吊进操作麻烦。

  由于搅拌叶片的直径遭到顶上所开孔径的制约(影响热效) ,小范围的搅拌关于矩形炉膛的影响是有限的,因而搅拌的不充分和叶片的增铁效应,对成分的均匀性及和铁含量的要求都带来负面的影响。

  需求更换合金种类时,对大容量有芯感应炉洗炉是一项耗时费事的作业,改变合金元素时,洗炉需求长期的接连作业才干完成。

  对电器和炉龄的都有影响当放出合金液参加很多锌片时,温度最低,需求大功率升温;配入中心合金时,温度需求升到最高,在能耗和金属烧损方面都不利于操控。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