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焊锡膏,锡膏,助焊膏是不是一样的

焊锡膏,锡膏,助焊膏是不是一样的

  我们常常听说锡膏,焊锡膏,焊膏和助焊膏。这几个专业词看着都差不多,是不是一种产品呢,下面为您解析下:

  其实锡膏、焊锡膏和焊膏是同一种东西,也就是锡膏,只是叫法不同,英文为solder paste。很多人会把焊锡膏与助焊膏当成一种产品,其实是不同的,焊锡膏就是锡膏。其主要成分是金属合金粉组成的膏状物体。而助焊膏则不同,主要是起一个助焊的作用,它的主要成分是松香、活性剂和溶剂等。锡膏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一定比例的助焊膏。

  锡膏的作用:合金粉末:完成电子元件与电路板之间的机械和电气连接。助焊膏的作用,锡粉颗粒的载体,.提供合适的流变性和湿强度,有利于热量传递到焊接区,降低焊料的表面张力,防止焊接时焊料和焊接表面的再氧化。去处焊接表面及锡粉颗粒的氧化层,在焊接点表面形成保护层和安全的残留物层。锡膏专用助焊膏配比锡膏的,可任意配比各类焊锡粉(锡、银、铜、铋、铅),也能配比高、中、低温焊锡粉(100-260)℃。配比成锡膏后,具有良好的可焊性,持续印刷性、残留物较少等优点。

  综上来说锡膏,焊锡膏,焊膏和助焊膏其实说的是两种产品,就是锡膏和助焊膏。从外观上肉眼就可以分辨出助焊膏与锡膏,助焊膏是偏黄色的,锡膏会发灰或黑色的,因为锡膏里加了锡粉的成分,而助焊膏只是单纯的膏体起到一定的助焊作用。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