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铜焊接方法有哪些

铜焊接方法有哪些

  铜是一种使用量仅次于铝的金属,铜有很多优势,比如良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延展性、耐腐蚀等。那及铜合金是怎么焊接的呢?铜焊接方法都有哪些?铜焊接时使用的材料是什么?铜焊接知识有哪些?

  铜焊接的方法有哪些?铜焊接知识介绍

  铜焊接的方法有钎焊、电阻焊、熔焊等,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熔焊,主要是用焊条电弧焊、TIG焊、MIG焊等工艺方法实现铜及铜合金焊接。

  铜焊接用什么材料?铜焊接知识介绍

  铜焊接主要使用氩气,焊接用氩气的要求是纯度≥99.99%,露点≤-50℃,并符合GB/T4842或GB10624规定。当瓶装氩气压力≤0.5Mpa时不宜使用。当预热不方便或要求熔深较大时可用70%Ar+30%N2混合气体。

  手工钨极氩弧焊电极采用铈钨电极。电极直径应根据焊接电流大小来选择(使用时一般比焊接电流所要求规格大一号钨极)。

  焊接的作用是什么?

  焊剂主要作用是去除氧化膜和其它一些杂质,防止熔池金属氧化和其它气体侵入熔池,并改善液体金属流动性。使用时可用酒精调成糊状或直接将焊剂粉放在坡口和两侧或用焊丝醮焊剂再焊接。气体保护焊时也可以使用焊剂以增强对熔池保护作用。

  对比较重要结构,为了消除氧不良影响,必须选用含有铝、钛等强脱氧剂焊丝;为了防止合金元素焊接过程中氧化和蒸发:焊接黄铜(防止锌氧化和蒸发)时可选用含硅焊丝并快速焊以减少高温停留时间,焊锡青铜(防止锡氧化和蒸发)时可采用含硅、磷等脱氧剂焊丝并用硼砂和peng酸作熔剂,焊接铝青铜(防止铝氧化和蒸发)可采用氯化盐和氟化盐组成熔剂。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