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生产铟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生产铟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稀有金属概念股-铟资源上市公司排名

  1. 锌业股份 (000751):公司为亚洲第一大的半导体金属铟生产企业,拥有铟产能3万公斤/年(30吨/年),占全球十分之一左右的产能。

  2. ST珠峰 (600338):公司持有西部铟业(51%)股权,其精铟产能为10吨/年,规模扩大后铟产能将达20吨/年。

  4. 罗平锌电 (002114):公司铟产能为2.5吨/年。

  5. 株冶集团 (600961):公司为国内最大铟生产商,铟产能达30吨/年。

  6. 中金岭南 (000060):公司铟锭产能将近10吨/年。

  7. 西部矿业 (601168):公司铟锭产能将近25吨/年。



      铟的性质


  铟(In)是一种稀有金属,硬度低于铅金属,可塑性强、有延展性,可压制成极薄的金属片;24%的铟和76%的镓形成的合金,在室温下为液体;铟是电子、电信、光电产品不可获取的关键原材料之一;70%的铟用于制造液晶显示产品。

  中国是全球最大原生铟生产国。铟属稀有金属,储量稀少,在地壳中的含量与银相似,但产量仅为银的1%。迄今未发现单一的或以铟为主要成分的天然的铟矿床,目前有工业回收铟价值的矿物主要为闪锌矿。铟的全球储量约1.6~1.9万吨,中国储量1.3 万吨,是全球第一大原生铟供应国。铟的供应主要分为原生铟和回收铟。原生铟的生产主要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和日本,再生铟主要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地。

  铟是非常稀少的金属资源,全球储量仅5万吨,可开采储量约50%,而真正能得到的铟金属只有1.6万吨;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铟储量,也是全球最的铟生产国和出口国,产量占全球铟总产量30%以上。日本是世界上最大铟消费国,每年铟需求量占世界铟年产量70%以上,绝大部分从中国进口。

  我国的铟分布在铅锌矿床和铜多金属矿床中,保有储量为13014t,分布15 个省区,主要集中在云南(占全国铟总储量的40%)、广西(31.4%)、内蒙古(8.2%)、青海(7.8%)、广东(7%)。



----------------铟常见问题解答----------------


    问:中国生产铟的最大公司是哪家?

    答:株冶集团。


    问:云南铟矿上巿公司有哪几家?

    答:蒙自矿冶、锡业股份。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