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伦敦银

伦敦银

  白银与黄金一样,都是可以作24小时买卖的投资商品,全球的主要市场包括:伦敦、苏黎世、纽约、芝加哥及香港等地。

  早在17世纪,伦敦已经开始有实货及期货白银买卖,伦敦市场每天都会定出定盘价钱,让买卖相方以定盘价钱结算。虽伦敦市仍然是最活跃的实货市场,现时多数交易都以合约(纸白银)的形式于美国COMEX市场完成,而白银现货价格则由COMEX定出。

  白银价格主要由供求所影响,近年白银出现供不应求,令白银的基本面偏强。但由于白银也是有形资产,有保值作用,故亦受通货膨胀、财政赤字、全球利率等因素影响。

  白银主要用于工业用途、首饰、银器及照相业等,占每年全球用银量95%。

  于2002年,全球工业生产具用了3.42亿盎司白银,而当中有2.05亿盎司白银用于照相工业上。另外,首饰及银器亦消耗2.59亿盎司白银。

  伦敦银,也叫现货白银,是一种国际性的贵金属合约性买卖,属于即期交易,指的是在交易成交后交割或数天内交割,没有交割期限。

  而白银期货,则是指以未来某一时点的白银价格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由相应期货交易所制定的,上面明确规定详细的白银规格、白银质量、交割日期等。

  交易机制

  伦敦银采用T+0的双向交易机制,投资者不受交割限制,可以随时建仓平仓,但是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将会被强行平仓。伦敦银支持双向交易,投资者在行情判断正确的时候,买涨买跌均能投资获利。

  白银期货也采用T+0双向交易机制,不过与伦敦银不同,白银期货存在交割日限制,若投资者持仓到期,就必须进行交割,否则将被强行平仓,或以实物进行交割。同样的,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白银期货也将被强行平仓。

  交易时间

  夏令期间,伦敦银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周一上午6点半到周六凌晨3点半;冬令期间,伦敦银交易时间则为北京时间周一上午7点到周六凌晨4点。只要在规定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交易,时间不受限制,交易灵活高效。

  白银期货的交易时间固定,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3点,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2点半。如果投资想要进行白银期货交易,只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交易时间受限,投资者做单时间相对较少。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