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铋的主要矿石

铋的主要矿石

  我国铋矿床主要分布在湖南、广东、江西等省、广西、云南、甘肃等地也有发现。那么铋的主要矿石有哪些?

  1、钨矿床。钨矿石含铋平均在0.01-0.3%之间。特别以石英大脉型和石英脉带型黑钨矿床共、伴生铋的品位最高,为0.03-0.3%;而以含白钨矿为主的钨矿床及黑、白钨混合钨矿床,含铋则较低,平均品位一般0.01-0.07%。脉钨矿床以独立铋矿物相存在,主要为铅铋硫盐系列矿物,其次是碲铋矿和自然铋。各类铋矿物含量在不同矿区有所差异。一般自然铋含量<10%,但江西大龙山、樟斗钨矿等可高达30-40%。氧化后的次生铋矿物有泡铋矿、铋华等。

  2、锡矿床。锡矿石含铋平均在0.01-0.1%之间,如云南个旧锡矿和广东黄家山锡矿。

  3、钼矿床。钼矿石含铋平均在0.01-0.24%之间,如江西萌掌山钼铋矿和安徽青阳铜钼矿。

  4、铜矿床。铜矿石含铋平均在0.01%,如甘肃白银厂、湖南宝山、福建边城铜矿。

  5、铅锌矿。铋大都呈类质同象分散在方铅矿中,仅能在铅精矿冶炼时综合回收。铅锌矿床勘探阶段对伴生铋的查定和研究工作较少。

  6、金矿床。Au和Bi的地球化学性质有一定的相似性,可互为找矿标志。金矿床中富含铋矿物的地段,往往富含金。自然铋的出现可作为含钾石英脉富金矿地段的重要标志。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