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铋粉

铋粉

      铋粉,主要用于制取铋制品和铋合金。


      铋的制作方法和流程


  对于那些高品位铋精矿的处理,大部分采用火法反射炉熔炼,铋精矿和还原剂煤粉、置换剂铁屑、组溶剂纯碱等配料混合,加入反射炉混合熔炼,产出炉渣、冰铜和粗铋,粗铋经过精炼生产出精铋。中国开始致力于铋矿湿法冶金新工艺的研究。用FeCl3作浸出剂,在酸性氯化物体系中浸出铋,使矿物中的铋呈铋氯配合物的形态进入溶液,用铁粉置换产出海绵铋,经过火法精炼生产精铋,首先在云锡第三冶炼厂建成湿法车间,处理锡铋混合精矿,以下有铋制作的流程。


  称量20g铋矿在研钵中研磨30min,装入500mL烧杯中,将配制好的浸出剂按液固体积比为3∶1直接加入烧杯中,用搅拌器搅拌,一定时间后过滤,滤渣用1.5mol/L盐酸溶液洗涤2~3次,取1mL浸出液配制成250mL溶液,测定Bi3+浓度。其余滤液加入一定量的铁粉进行置换沉淀制成海绵铋,滤渣在100°C温度下烘干,测定其中铋的含量。其余尾矿用清水洗至中性,转入铜钼分选工序。部分废水用石灰中和后排放。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