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银纤维

银纤维

  一.什么是银纤维

  银纤维是通过特殊技术,将一层纯银永久的结合在纤维表面上所得的高科技产物。这种结构不仅使银纤维保持了原有的纺织品属性,更赋予了它所有的银所具有的神奇功能,银纤维的神奇功效。比如澳洲2xu袜子,纳米银技术使它具备超凡的抗菌和防臭能力,能够为航天员和野战部队长久免洗使用而不臭。银纤维具有抗菌功能是因为银离子能吸附液态中的微生物,使微生物赖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从而清除微生物。


  二.发展

  最初的银纤维生产技术是以尼龙6为基体,采用化学镀银技术在尼龙纤维的表面形成一层银的镀层而形成的纤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银纤维从最初的化学镀银法,发展到以纳米技术为底层技术,采用化学法、物理法结合的银纤维生产技术,生产面料即为即纳米银纤维面料。但是国内能够生产纳米银纤维的厂为数不多,大部分技术不成熟,产品性能不稳定。

  传统溅镀工艺中的银是以物理形式附在纺织纤维上。由于工艺的精密度不够,时常会有漏溅、失溅等现象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成衣的电磁屏蔽效果,形成屏蔽漏泄问题。优加防辐射服“银离子超精密淬镀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

  另,针对传统银纤维防辐射服容易氧化变色的问题,“银离子超精密淬镀技术”也给予了很好的解决,精密淬镀后,再通过激光工艺、二次复镀,在银纤维外形成滤氧膜,与氧隔绝,大大提升了面料的抗氧化能力。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的自测数据显示:采用优加“银离子超精密淬镀技术”的新面料,与传统银纤维面料相比,同等大小中,银含量提升了30%左右(附着度更密集)、抗氧化性提升了45%(复镀了滤氧膜),屏蔽效果提高26个百分点;面料的舒适度,通过陌生感官盲测实验,获被测者100%认同。

  国内银纤维面料、纳米银纤维生产技术最先进最成熟的应该是“广布式纳米植入镀银技术”,该技术是以化学纤维、棉纤维为基体,通过广布式纳米植入镀银技术,使银离子芯巧妙而牢固地与纤维素结合成一体,从而大大的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把银离子性能发挥到最大,该技术的应用大大的提升了国内功能性面料的生产技术,为国内特种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三.作用

  利用纳米银纤维面料所作出的防辐射服。银有调节体温杀菌去味的效能,冬暖夏凉,可贴身穿着、直接水洗、杀菌去味、轻薄柔软、透气、耐洗涤、屏蔽性极好,使用领域广泛。可满足电子、电力作业防护、通讯、军工、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行业电磁防护要求。采用银纤维面料制成的防辐射服装是一种高档产品,长期穿着这种服装不会受到任何刺激甚至伤害,是目前国内最理想的防辐射面料,也是孕妇防辐射服的首选材料。

  四.效能

  1.防辐射

  银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这种性能是一般导电金属的数倍乃至数百倍,导电性抗辐射的基础原理。用银纤维织成的面料是屏蔽电磁辐射优秀材质。

  2.抗静电性

  因银的高度导电性,抗5000v静电,具有电磁屏蔽功能,只要少量的银纤维存在衣物上,将迅速消除因摩擦所产生的静电,使产品具有无静电之舒适感,因此银纤维可以非常快速且有效率的把电传导出去,并可保护人体免受电磁波侵害(孕妇可保护腹中胎儿免受电磁波污染)。

  3.强力除臭

  防霉除臭功能,细菌滋生会让身体产生臭味,而银纤维表面的银离子能非常迅速将阿摩尼亚及变质的蛋白质吸附其上而降低或消除臭味。


  4.强力抗菌

  金属银杀菌的机理就是阻断细菌的生理过程。在温暖潮湿的环境里,银离子具有非常高的生物活性--这意味着银离子极易同其它物质相结 合,使得细菌细胞膜内外的蛋白质凝固,从而阻断细菌细胞的呼吸和繁殖过程。环境越温暖潮湿,银离子的活性就越强。

  银纤维经测试能于1小时内抵制99.9%暴露于表面现象的细菌。而大部分其他抗菌产品经测试48小时后仍无法达到相同的效果。

  银纤维是将银和纤维紧密聚合而成,具有永久性,不会因时间及洗濯而递减,即使经洗濯250次后,其抗菌功能仍然丝毫没降低。

  5.全天然

  银纤维采用"纯银"制成,是一种自然界形成的天然元素,完全无一般化学性产品之毒副作用。

  6.隔热保温

  热传导(THERMODYNAMIC): 银纤维能迅速将皮肤上的温度传导散发,以降低体温,达到凉爽的感觉;在寒冷的天气里,人体毛细孔收缩不再大量排汗,转而发射辐射能来调节体温,体温流失均因辐射效应,而银是最有效的储存及反射材质,可将辐射能储存或反射回身体,以产生最佳的保暖效果。

  7.医疗保健

  藉由"银"快速传导的特性,可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消除或显著减轻疲劳感,达到医疗卫生保健的功用。 对含有银成分的衣服是否容易导电,增加被雷打到的危险,理论上是成立的,但一件银纤维制成的衣服含银量不到百分之一,只要不在雨天穿著到空旷地区,还是很安全的。

  8.防辐射服

  彩银纤维采用国际领先工艺,将银离子与纤维充分结合,并将银放置于纤维芯层。具备更强的防护能力,同时轻薄舒适,柔软透气,具有更好的舒适度。

  五.优势

  说起防辐射服,现在的准妈妈们都不再陌生。而银纤维防辐射服又更是各种面料防辐射服里最受准妈妈青睐的一种。那么银纤维防辐射服到底有什么样的优点,让刚为人母的准妈妈如此动心呢?


  1. 更高的舒适性

  熟悉防辐射服的孕妇朋友都知道。防辐射服主要有金属纤维和银纤维两种材质,而银纤维材质相较于金属纤维,具有更好的手感、触感。着身舒适、透气性好,不生硬。而且成型好、更柔顺。

  2.良好的抗菌性

  说起银纤维的抗菌性,这也是一个理化上的小常识。银是一种化学元素,化学符号Ag,原子序数为47。银纤维具有抗菌功能是因为银离子能吸附液态中的微生物,使微生物赖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从而清除微生物。银离子的抗菌能力十分惊人,十亿分之几毫克的银就能净化1千克水。 又比如普通的抗生素能消除六种不同的病原体,而含银的抗生素则能消除650种以上的病原体。银材质的这种特性,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被广泛的应用于医药方面。而古代的贵族们也对银制的餐具青睐有加。

  3.优良的抗辐射性

  银是一种美丽的银白色金属,它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延展性,其导电性和传热性在金属里都是最高的。银之所以可以用于制作银纤维,进而出产成衣,也是由于这个特性。而良好的导电性则决定了,其在防辐射服材质里的抗辐射性要远远优于金属纤维。当银纤维面料碰触到周边电磁场时,能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效率将电磁波折射、反射或转化成热能疏散开去。以“朵雅”牌银纤维防辐射服为例,其不同银纤维材质的屏蔽效能约为金属纤维材质的1.5倍、2倍甚至更多。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银纤维防辐射服也并不是100%的“完美主义者”。银在地壳中的含量很少,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属于贵重金属。在我国,银矿储量以中南区最多,其次是华东区和西南区等几个大区。因此,银的稀缺性决定了银制品包括银纤维防辐射服的价格要远高于普通金属纤维防辐射服。同时,由于银具有氧化的特性,长期穿着的银纤维防辐射服如碰触水滴、汗液等,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颜色发暗等情况,虽然不影响衣物的防辐射性能,但是对于美观会有略微影响。因此在穿着银纤维防辐射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养。当然目前市场上部分品牌利用先进的科技,对某些银纤维面料事先做了抗氧化处理,因此对于衣物的抗氧化方面已经有了很大改善。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