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彩银纤维

彩银纤维

  一.什么是彩银纤维

  彩银纤维面料,也称彩色交织银纤维,就是在银纤维纱线的基础上,再与其他棉涤纱线混纺。是防辐射行业的高新面料,具有非常优秀的防辐射性及色彩多样性等。

  二.简介


  彩银纤维面料,也称彩色交织银纤维,就是在银纤维纱线的基础上,再与其他棉涤纱线混纺。除具备普通银纤维面料的各种功能外,还具有色彩艳丽、柔软、高舒适度等特点。

  银是一种化学元素,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导电性、传热性,因此银是很好的防辐射材料,而银本身具有抗菌消毒的作用,纳米级银离子既能保持均匀的密实度,又能保持良好的透气性,因此彩色银纤维面料便奠定了在防辐射面料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屏蔽功能:>50DB

  衰减率:99.99%

  成分:38.8%锦纶长丝+61.2%银纤维

  克重:约80 g/㎡

  颜色:金黄,紫色,粉红,天蓝色

  导电性能:

  电阻:≤0.04 ohms/sq

  断裂拉伸率:65%

  洗涤要求:常温手洗、中性洗涤液

  功能:防辐射,抗静电,除臭,抗菌,隔热保温,医疗保健

  三.性能特点

  防辐射,抗静电,除臭,抗菌,隔热保温,医疗保健。

  1. 防辐射

  银具有最好的导电性,是一般导电金属的数倍乃至数百倍,用银纤维织成的面料可以形成更加优越的屏蔽层,是屏蔽电磁辐射的优秀材质。银纤维将银离子与纤维充分结合,并将银放置于纤维芯层。既避免了传统外镀容易脱落的问题,又使得面料纤维间密实度加强,防护性能更加优越。

  然而传统银纤维的色泽单一也是一项阻碍其广泛应用于服装领域的不容忽视的因素,尤美防辐射服彩银纤维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其率先采用的彩银纤维材质把优质棉涤纱线与银纤维纱线混纺而成,纤维均匀有序,不仅仅在功能上可以更好防护,而且在颜色及舒适度等方面更具优势。

  彩银纤维的辐射屏蔽功能通过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测试中心的检测,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纺织工业南方科技测试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有效达到50DB以上,完全可以屏蔽生活辐射99.99%以上。

  2. 抗静电

  因银的高度导电性,抗5000v静电,具有电磁屏蔽功能,只要少量的银纤维存在衣物上,将迅速消除因摩擦所产生的静电,使产品具有无静电之舒适感,因此彩银纤维可以非常快速且有效率的把电传导出去,并可保护人体免受电磁波侵害,制成防辐射孕妇服则可保护腹中胎儿免受电磁波污染。

  3. 强力除臭功能

  细菌滋生会令人产生身体上的臭味,而且质变的蛋白质也会在衣服上产生臭味,彩银纤维表面的银成分能非常迅速的立即将质变的蛋白质吸附其上而降低及消除臭味。

  4. 抗菌功能

  彩银纤维面料中含有高达60%以上的银纤维。银纤维的抗菌功能早已经被世界许多知名的机构所证实。除了经过许多的实验及测试外,在过去许多发行医药刊物摘要中,一致强调银纤维提供无可比拟的高抗菌功能,很多的论述也证实人们穿上银纤维的产品时,能有效的控制细菌的滋生。

  银杀菌的机理就是阻断细菌的生理过程。在温暖潮湿的环境里,银离子具有非常高的生物活性--这意味着银离子极易同其它物质相结合,使得细菌细胞膜内外的蛋白质凝固,从而阻断细菌细胞的呼吸和繁殖过程。环境越温暖潮湿,银离子的活性就越强。它能促进湿气通过纤维自然排放,并加速湿气运动,即加速汗水蒸发,把皮肤分泌的汗液分解排出,增加舒适感,因此银纤维面料十分适合应用于贴身内衣。

  消除细菌速度:银纤维经测试能在少于一小时内消除99.9%暴露于表面的细菌。而大部份其它抗菌产品经测试48小时后仍无法达到相同的效果。

  安全及天然的元素:银纤维乃是纯银制成,是一种自然界形成的天然元素,完全无一般化学性产品之毒副作用。银是医学上对哺乳类动物最安全且属于良性物质中的一种元素,而一般使用化学性抗菌的产品对人体有伤害的隐忧。

  永久性:银纤维并不是仅将银作表面附着的处理而已,而是将银和纤维聚合成不剥离的单一个体,成为整条亮晶晶的银纤维,银纤维之功能是永久性的,不会因时间而递减,银纤维经实际250次的洗刷测试后,其抗菌功能仍然丝毫没降低。

  5. 隔热保温特性

  (1)人体在热天里靠蒸发调节体温---毛细孔张开大量流汗蒸发来释放多余的热能,但不发射辐效能。银是地球上导热最高元素,银纤维能迅速将皮肤上的温度传导散发,以降低体温,达到凉爽的感觉。

  (2)在寒冷的天气里,人体毛细孔收缩不再大量排汗,转而发射辐射能来调节体温。人体90%体温流失均因辐射效应,所以保温最有效的方式是把辐射能储存或反射回身体,银是最有效的储存及反射材质,可将辐射能储存或反射回身体,以产生最佳的保暖效果。

  6. 医疗保健作用

  银纤维由纯银制成,银是自然界形成的天然元素,完全无一般化学性产品之毒副作用,是医学上对哺乳类动物最安全且属于良性物质中的一种元素,医院常用银针为病人针灸治疗(无需担心有损身体健康)。

  银纤维具有优越的医疗特性,已经被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核准使用在医疗装置上。藉由银快速传导的特性,可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消除或显著减轻疲劳感,达到医疗卫生保健的功用。

  四.面料优势 


  彩银纤维采用的银纤维和其他棉涤纱线的混纺技术,同比金属丝纤维,在防辐射性能、抗菌除臭、抗静电、保健方面都有质的提高,而且其超过60%的银纤维,完全保障了银纤维面料的特性,在色泽及舒适度上都有相当大的提高,同时还有效的站在消费者角度,降低了高昂的全银面料费用,开创了防辐射孕装行业时尚实用型的新理念。

  相比金属丝纤维面料,彩银纤维有很高的赞誉度:

  (1) 防辐射性能佳

  彩银纤维防辐射服

  彩银纤维防辐射服图册

  银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延展性,其导电性和传热性在金属里都是最高的。银纤维面料采用纯天然银包覆柔软纤维基材织造的银纤维生物材料面料,既能抗菌,又能调控体温和湿度,还可以控制体味,祛除身上发出的难闻气味。彩银纤维采用优质棉涤纱线与银纤维纱线混纺而成,通过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测试中心的检测,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纺织工业南方科技测试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抗辐射性要远远优于金属纤维,是防辐射服及内衣面料中的精品。

  (2) 面料柔软、舒适

  相对于金属纤维而言,彩银纤维防辐射服的面料透气性好,更加薄软舒适、手感较好,可以做面料也可作里料使用,适宜贴身穿着。十月怀胎,面料的舒适度也是孕妈妈衡量的指标之一,且在炎热夏季,彩银纤维薄软透气的面料优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相对全银纤维面料,彩银纤维的优势也是相当明显的:

  (1)抗氧化

  由于银具有易氧化的特性,长期穿着的银纤维防辐射服如碰触水滴、汗液等,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颜色发暗等情况,虽然不影响衣物的防辐射性能,但是对于美观会有很大影响。而且在穿着银纤维防辐射服的时候,日常保养要求也很高。彩银纤维的国际先进混纺技术,有效的实现银纤维与锦纶长丝的混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和弱化了面料的氧化,减少了因氧化而使银纤维产品在美观和视觉上的瑕疵。

  (2)色泽艳丽

  与普通银纤维面料相比,彩银最值得称赞的便是其炫丽的颜色,普通的银纤维面料大多呈银灰色,而彩色银纤维是由银纤维纱线和不同色系的优质棉涤纱线混纺而成,因此色彩上改变了以往的单一灰色调,呈现的色彩炫丽,可供选择的颜色也更广泛。

  (3)高舒适度

  彩银纤维通过银纤维与其他材质的混纺,使面料的舒适度及制成产品后的着装体验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轻薄、柔软等特性上都有很大的改善。

  (4) 环保节能

  自然界银的含量很少,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属于贵重金属。在我国,银矿储量以中南区最多,其次是华东区和西南区等几个大区。因此,银的稀缺性决定了银制品包括银纤维防辐射服的价格要远高于普通金属纤维防辐射服。彩银纤维不仅完全保障了银纤维面料的特性,在色泽及舒适度上都有相当大的提高,同时还有效的站在消费者角度,减少了为昂贵的全银面料的费用支出,符合能源可持续发展国情。

  五.应用范围


  1. 服饰

  银纤维既能抗菌除臭又能调节体温,还能吸湿排汗、促进人体循环,因此如将银纤维与棉、毛、麻、羊绒、Modal等混纺,将十分适用于内衣、睡衣、运动服装、T恤等。

  2. 家纺

  银纤维优良的功能也很适用于家纺产品,特别是与人体接触频繁的床上用品,如寝具(床单、床罩、被套)、沙发布、窗帘(周围如果有电视台、手机发射塔、高压线等高辐射设备,建议制作屏蔽窗帘)、睡袋等。

  3. 电磁屏蔽材料

  银纤维可作为电磁屏蔽纺织材料,主要应用在电子、通讯、特工和功能性纺织品,有替代镀镍、镀铜纤维及织物的趋势。国内防辐射服行业近年来迅猛发展,各种防辐射面料也不断推陈出新,尤美是国内首家采用彩银纤维面料的商家,其彩银纤维防辐射服在行业内销量独占鳌头,消费群体日益壮大。而彩银纤维的诸多特点,不仅拥有比金属纤维更加良好的表现,还拥有银纤维的全部特性以及更加长远的能源可持续性,彩银纤维在防辐射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4. 医疗卫生用品

  彩银纤维还可以用于制备医疗用品,如手术服,护士服、医院消毒敷料、绷带、口罩等。在高致病环境其广谱、高效、安全、持久的抗菌功能有助于抵御病菌对人体的侵害。

  5. 特种装备

  银纤维开发的野外作业服具有抗菌、除臭、防辐射、抗静电、抗污染等功能,在缺水、无条件洗涤的野外恶劣环境中可延长穿用期,保护人体健康。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