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买卖差价率

买卖差价率

  一.什么是买卖差价率

  买卖差价率,即买卖差价相对于买入价的百分比。

  二.买卖差价率的计算

  外汇银行等金融机构买卖外汇是以营利为目的,其卖出价与买入价的差价就是其收益,因此银行的外汇卖出价必然高于其买入价。一般买卖之间的差价率约在1‰~5‰之间不等。

  买卖差价率的计算公式是:买卖差价率 = (卖出汇率-买入汇率)/买入汇率×100%

  由于国际间牌价数字的标价排列总是前一数字小,后一数字大,因而在不同的标价法下,买卖价的排列顺序也就不同。在直接标价法下,汇价的前一数字为买入价,后一数字为卖出价。如在日本东京外汇市场,USDl = JPYl08.05—108.15,则USDl = JPYl08.05是银行买入美元的价格,USDl = JPYl08.15是银行卖出美元的价格。对于直接标价法,以本币表示一定单位外币的数值越小,反映外汇越便宜;数值越大,则外汇越贵。同理,在间接标价法下,汇价的前一数字为卖出价,后一数字为买入价。如在美国纽约外汇市场,USDl = HKD7.7330—7.7335,则银行买入7.7335港元需付出1美元,而卖出7.7330港元收入1美元。对于间接标价法,数值越小,表明外汇越贵;数值越大,则外汇越便宜。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