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买入汇率

买入汇率

  买入汇率概述

  外汇是一种特殊金融商品。银行经营处外汇买卖业务需要一定的成本,也需要赚取一定的利润。因此,所有经过银行交易的外汇的汇率都分为买入汇率和卖出汇率。

  买入汇率即买入价,与卖出汇率的的相对称。是外汇银行向同业或者客户买进外汇时所使用的汇率,即银行收取外币时愿意支付的价格。因为其客户主要是出口商,所以买入汇率又称为出口汇率。在直接标价法下,外币折合成本国货币数额较少的那个汇率就是买入价。在间接标价法下刚好相反,本国货币数额较多的那个的汇率为买入价。

  银行的外币买入汇率也就是企业外币卖出价格。在我国,人民币与外币汇率采用直接标价法,一般银行的外币买入汇率总是低于银行的外币卖出汇率。

  在采用直接标价法报价时,银行报出的外币的两个本币价格中,前一个数字(即外币折合本币数较少的那个汇率)就是买入价;在采用间接标价法的情况下则反之,银行报出的本币的两个外币价格中,后一个较大的外币数字是银行愿意以一单位的本币而买进的外币数,即外汇的买入价。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