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瞬时套利

瞬时套利

  一.什么是瞬时套利

  瞬时套利是利用权证市场价格隐含的股票价格与股票市场价格出现分离,从而产生无风险套利机会来套利。



  二.瞬时套利的原理

  瞬时套利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价格的非均衡状态。当权证市场价格隐含的股票价格和股票市场价格出现差异,就可能产生无风险套利机会。因为权证和标的股票的内在联系在于二者价格的均衡,即有效市场条件下,是不存在套利机会的。特别是美式权证,二者的联系更为紧密。然而,实际市场中二者价格的均衡常常被打破。一旦这种非均衡状态达到一定程度,比如可以抵消掉交易成本和冲击成本,则套利就是可行的,如果操作准确高效,利用这种套利操作可以取得无风险的收益。这种套利方法相对有了一定的难度,需要对二者之间的价格关系进行简单计算。

  例如,2006年7月26日华侨城(031001)的认购权证价格是37元,行权价格为6.96元,股价为47.85元。显然如果不计交易成本和冲击成本,此时买进权证并行权,27日卖出,如果股价没有大的波动的话,即可获益。假设可以以现价出售股票,则收益率为:

  

  当然,考虑各种交易成本及冲击成本,还有第二天股价下跌的可能,实际收益可能会小一点。然而,如果事先持有华侨城的股票,可以当天卖出,间接实现T+0交易,就可以锁定股价,实现稳定收益.此时只要各种成本之和不超过47.85-(37+6.96)=3.89元,套利就可以进行。

  这种套利机会随时都可能出现,但在某一个时间段出现的几率却较大,这就是在行权日临近的时候。因为行权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很多权证操作者都是满仓操作,没有足够的资金行权,所以只能抛出一部分权证。这样,就会出现大量的抛盘,其结果使得权证价格被低估,造成套利机会。这种机会叫做行权日套利。这时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大量买入,到期日行权,次日卖出股票,必然获得无风险的收益。

  对认沽权证也是一样,一旦出现套利机会,可以立即同时购入对应的标的股票和权证,然后次日行权,即可获利。区别仅是要同时买人权证和标的股票而已。

  三.瞬时套利的两种情形

  (1)溢价套利:当ETF市价 > ETF净值 + 交易费用时,套利者先买进ETF成份股股票组合,然后将成份股股票申购得到ETF基金份额,再将ETF基金份额按市价卖出。

  (2)折价套利:当ETF市价 + 交易费用 < ETF净值时,套利者先买进ETF基金份额,然后立即赎回得到ETF的成份股股票组合,再将股票组合按市价卖出。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