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道琼斯-AIG商品指数

道琼斯-AIG商品指数

  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ow Jones-AIG Commodity Index,DJAIG):最受机构投资者青睐的商品指数

  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JAIG)创建于1998年,主要在机构投资者中受到欢迎,跟踪的资金量较大。与高盛商品指数类似,成分商品的权重是根据最近 5年的全球平均产量与贸易量相结合,权重在每年初调整一次。

  目前,道琼斯-AIG商品指数包括19种商品,各种商品的权重是根据最近5年的全球平均产量与全球平均贸易量相结合,权重每年调整一次,在1月上旬起实施调整。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JAIG)的设计最明显的特点是其多样性,道琼斯-AIG商品指数中没有一种商品其权重超过33%或者小于2%。2005年可可这种商品从该指数中被剔除,因为它的权重低于2%的底线。同样,能源期货的权重被限定不得超过33%。这种规则使得该波动性比较小,对某类机构投资者如养老基金比较具有吸引力。从道琼斯商品指数(DJAIG)波动特性看,其指数运行相对稳定,适合大型机构投资者参与。目前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JAIG)在CBOT市场上市。

  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J-AIGCI)旨在设计一个高流动性的指数,它较好地表示了它所分散投资商品相对于世界经济的重要性。为了避免某一种商品在指数中所占比重过大,该指数中任一类相关商品(如能源、贵金属、谷物等)在指数中的比重都不会超过33%。通过这一做法,该指数避免了某一特定商品或者部门在指数中权重过大,如果出现不适当的权重会与该指数是一只广泛选取商品品种的商品指数的理念相违背,从而也会增加波动性。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J-AIGCI)同时考虑了产量和流动性两个方面来确定权重,而且该指数对某一特定部门的最大比重有更为严格的限制。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