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大连商品交易所

大连商品交易所

  大连商品交易所(Dalian Commodity Exchange,缩写:DCE)(以下简称为大商所)成立于1993年2月28日;1994年,被确定为全国15家试点期货交易所之一;1998年8月,又被经国务院批准确定为全国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另外三所期货交易所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2006年9月成立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立以来,大商所始终坚持规范管理、依法治市,保持了持续稳健的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期货交易所。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大商所目前的交易品种有玉米、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啤酒大麦,正式挂牌交易的品种是玉米、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和豆油。开业至2006年底,大商所累计成交期货合约11.5亿手,累计成交额27.8万亿元,总交割量为807万吨,已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玉米期货市场。

  近年来,大商所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成为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和英国期货与期权协会(FOA)成员,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等十多家境外期货交易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在信息共享、市场开发等方面积极与国际期货机构展开全方位合作。

  多年来,大连期货市场规范稳健运行,有力地保障了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已成为国内玉米、大豆市场的权威价格,在保护农民利益、引导农产品生产与流通、为市场主体提供避险工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粮食市场体制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保持市场稳健发展基础上,交易所已确立了“一个目标、两个转变、三个面向”的发展思路。

  “一个目标”即是将大连商品交易所建设成为市场功能发挥充分、在国家经济建设中作用明显、商品价格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的一流交易所。用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实现新的跨越。“两个转变”即是通过加强品种创新,实现由单一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向综合性期货交易所的转变;通过强化市场服务,实现区域性市场向全国性、国际性市场的转变。“三个面向”即是面向市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全面提升大商所的服务能力、开拓能力、竞争能力,使大商所不断迈上新台阶。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