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金饰品

金饰品

  一.什么是金饰品

  金饰品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金饰品是泛指不论黄金成色多少,只要含有黄金成分的装饰品,如金杯、奖牌等纪念品或工艺品均可列入金饰品的范畴。狭义的金饰品专指以成色不低于58的黄金材料,通过加工而成的装饰物。

  二.金饰品的种类

  金饰品的种类繁多,按其用途的不同,一般可分为用于人体装饰的金首饰,用于表彰激励的金杯、金牌、金质奖章等,用于实用工艺的盘碟,烟盒等。

  三.金饰品的价值

  从投资学的原理来讲,金饰品的实用价值应大于投资价值,即使是投资,也是一种收益较差的投资行为。其原因是金饰品的买入价和卖出价之间往仕呈现出一种倒差价状态,即金饰品的初次买入价往往大于以后的卖出价,而巳许多会首饰的价格与其内含价值相距甚远?

  由于金饰品的投资收益在短时期内往往难以实现,因此买卖金首沛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一种K期投资行为,或者是—种保值措施:

  买卖金首饰之所以收益率低,首先是由于从金块到金饰品的加工环节复杂,产品出来以后到最终的消费者手中,还要经过许多环节固转,各道环节都要征税收费,并为此还要加上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的利润等等,这些税费利润最终又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由此造成金首饰售价较贵。其次。金首饰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因此金首饰再次出售时价格不涨反跌:所以买卖金饰品的实用价值要大于投资价值:

  当然上述的情况也不是一概而论,如当买卖一件具有悠久历史其市场存量稀少的金饰品时,其售价不菲获益有可能非浅。

  四.金饰品的保养

  金器饰品需要细心保养,否则会失去它最初的光泽和魅力。一般来说,要注意以下几点:

  1、洗洁精等化学物质会改变金的色泽,所以做清洁工作之前应该脱掉金饰品。

  2、避免直接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导致金饰褪色。

  3、游泳时要取下金饰,以避免饰品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发生化学变化。

  4、保管饰品时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

  5、黄金比较软,容易变形,所以不要拉扯项链等饰品,以免变形受损。

  6、纯金饰品在遇水银时会发生化学反应,出现白色斑点,清洗时只要在酒精灯下烧烤一会儿,就能恢复原色。

  7、佩戴后的金饰常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此时,只要将金饰置于中性洗洁剂以水浸泡并清洗,再取出擦干即可。

  五.金饰品的洗整法

  1.金项链的清洗法。放在一瓶皂水中。轻轻搅动即可。

  2.自金首饰变白处理法。将饰品放在酒精灯上烧几分钟,就会恢复原来的闪闪金光。

  3.金饰品的清洗法。将饰品浸人热溶液(100克水,加15克漂白粉,15克碳酸氢钠和5克食盐)中。5分钟后取出,用热水清洗即可。

  六.金饰品变色的原因

  许多人在佩戴黄金首饰一段时间后,发现变色或褪色,认为这是黄金首饰的成色不足所导致,其实黄金首饰的变色或褪色与人体的汗液有密切的关系,人的汗液99%是水分,另外1%左右是人体体内的废物及有害物质,如氯代物、乳酸、尿素氨等。

  这些物质与黄金首饰中的银和铜接触后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化银和硫化铜,并呈现深黑色的化学盐。这种化学盐就会污染佩戴者的皮肤,在皮肤上留下十分明显的黑色污迹。

  化妆品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物品。佩戴的黄金首饰与皮肤上的化妆品接触后会发生化学反应。有的化妆品中,还含有一些细微的硬粒,它也能构成另一种类型的污垢,从而磨耗黄金首饰。地域环境因素也可能使黄金首饰失去亮丽的色泽。如较干的地域,空气中含有较多细微尘埃,沾染上人体后会形成一种“砂纸”,它可以把黄金首饰磨蚀出极细微的碎屑,出现局部黑色污点等。生活中使用的爽身粉或润肤霜也含有类似的微粒,也会使黄金首饰黯然失色。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