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中立仓

中立仓

  一.什么是中立仓

  中立仓(Neutral Warehouse)是指通过资金(或实物)满足交收申报差额部分的交收需求来获取延期费收益的一类市场参与者。当交收申报结果为收货量大于交货量时,中立仓以交实物的形式入市,收回货款并按当日结算价获得多头持仓;当交收申报的结果为交货量大于收货量时,中立仓以出资金的形式入市,收进黄金并按当日结算价获得空头持仓。

  二.中立仓的交易模式

  客户在15:31—15:40可就交收申报量较小一方的方向进行中立仓申报,并以当日结算价冻结获取持仓所需的保证金。黄金的中立仓最小申报量为1千克、白银的中立仓最小申报量为15千克,并按整数倍进行申报。中立仓申报结束前,客户可以撤销申报。

  就是说每天交易完后,可能还有多单或者空单没有被平掉的那部分仓位。那部分仓位上金所会在交易时间外另外发通告,组织交易。

  在市场上,多仓和空仓永远是相等的,假设市场上有1000手多仓,1000手空仓。在交割申报时,多仓方面有800手欲进行收金操作,而在空仓方面,有500手欲进行交金操作。这样就造成了市场的交收不平衡,多仓方面有300手欲收金的客户不能成功交割。

  因此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中立仓的概念,也就是一些有资金或者有库存的会员可以选择中立仓操作来平衡交收情况。如上述情况,有库存的会员可以选择为那些不想做交金操作的空仓持有者做300手的交金操作,满足了多仓想收金的客户需求。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