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碲化铋

碲化铋

  碲化铋是一种灰色的粉末,分子式为Bi2Te3。碲化铋是个半导体材料,具有较好的导电性,但导热性较差。虽然碲化铋的危险性低,但是如果大量的摄取也有致命的危险但此种材料即可允许电子在室温条件下无能耗地在其表面运动,这将给芯片的运行速度带来飞跃,甚至可大大提高计算机芯片的运行速度和工作效率。

  使用

  拓扑绝缘体不是常规的超导体,也不能用于超高效电源线,因为其只能携带很小的电流,但其为微芯片开发的范式转移铺平了道路,这将导致自旋电子学的新应用,即利用电子自旋来携带信息。而且,碲化铋在实际应用中非常易于生产和使用,这种三维材料可通过现有成熟的半导体技术进行制造,也还很容易进行掺杂,如此可相当容易地调谐其性能。

  化学性

  性质:周期表主族第V、VI族元素化合物半导体。三角晶,原胞为菱形六面体,晶格常数1.0473nm,密度7.8587g/cm3。熔点585℃。由共价键结合,有一定离子键成分。

  碲化铋为间接带隙半导体,室温禁带宽度0.145eV,电子和空穴迁移率分别为0.135和4.4×10-2m2/(V·s),温差电优质系数1.6×10-3/K。采用布里奇曼法、区域熔炼法、直拉法制备。为良好的温差材料。

  毒素

  用于半导体、电子冷冻和发电。狗、兔和鼠暴露在碲化铋粉尘中有肺部反应,体重增加,而血液中的血清和器官中的碱性磷酸霉的活性均未变化。美国规定大气中的容许浓度为10mg/m3。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